部門設施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資訊科技學科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

網絡安全中心

惡意程式實驗室安裝了不同的惡意程式分析工具,同學可以在獨立而安全的環境對電腦病毒進行監測研究。

滲透測試實驗室利用業界領先的SIEM系統讓學生學習如何在真實的環境發掘出黑客攻擊的蛛絲馬跡。實驗室安裝了本地白帽黑客組織設計的Purple Team系統以模擬攻擊者的戰術,讓學生可以學習到現實世界需要的網絡攻擊測試與漏洞評估技巧。

模擬靶場的系統是根據真實網絡攻擊而設計其中的模擬場景包括勒索病毒 網站入侵等等同學能學習如何偵測與防禦現實世界的攻擊。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 - 將軍澳

多媒體娛樂工作室

工作室配備了多種創新的視聽技術,讓學生能借助這些最先進的娛樂系統實現他們無限的創作和願景。

多媒體娛樂工作室配備了多種創新的視聽技術。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 - 將軍澳

互動媒體工作室

工作室可以支持和滿足展覽設計,互動媒體製作的開發和創新。

互動媒體工作室的設備能支援學生創作不同類型的創新項目。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 - 將軍澳

雲端創新應用中心

中心配備了雲端運算必不可少的核心設施,可以模擬雲端數據中心的運作環境。該中心促進了數據中心管理和雲端運算相關的學與教。

雲端創新應用中心提供平台及空間讓學生能製作以雲端為基礎的解決方案。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

互動媒體創作室

創作室配備各式各樣的先進器材,可以瞬間變換成專業攝影工作室、娛樂節目直播間、互動表演舞台、作咕展示場地等。學生可以自由地在同一個空間裡,按不同的需要轉換空間用途,以完成作品。

互動媒體創作室提供一個多用途空間。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

攝影製作室

攝影製作室提供專業影片攝錄及直播器材,包括音效收錄,影像拍攝,背景切換,廠景燈光及影視特效。透過實踐影音製作,讓同學了解行業的製作模式,提升操作器材技能,鞏固職前基礎。

攝影製作室提供專業影片攝錄及直播器材。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

數據工作室

數據工作室致力於在數據分析、大數據和人工智能領域中為業界培育 人才。通過系統化的教學活動及實習,學生可以學習到數據科學及分析技能,並能 使用數據工作室內最新的數據分析、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和可視化軟件進行實習。數據工作室還配備了大數據雲端分析平台和人工智能/機器學習伺服器,以支援學生設計和 實施其創新項目。

數據工作室還配備了大數據雲端分析平台和人工智能 / 機器學習伺服器,以支援學生設計和實施其創新項目。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屯門)

擴增實境和虛擬現實實驗室

擴增實境和虛擬現實實驗室提供全面的基建,以支援AR和VR開發中的特定教與學需求。 實驗室配備了AR眼鏡,頭戴式VR裝置和控制器, 360攝像頭套件,運動捕捉系統,可支持各種創新項目。

擴增實境和虛擬現實實驗室內的設備能支援學生創作不同類型的創新項目。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屯門)

視覺特效實驗室

視覺特效實驗室讓同學在製作互動影像及現場視聽演示。實驗室設有大型綠色屏幕,讓同學能夠利用色鍵(是將畫面裡的單一色彩轉為透明,用其他圖像素材取而代之的合成技術),製作視頻及直播演出。實驗室包括一個可換色天幕,包括綠色,白色和黑色背景選項。該實驗室還配備了專業的虛擬布景系統,攝錄機,顯示面板,光雕投影等設備,多媒體伺服器系統,燈光及音響系統,以幫助學生親身體驗全方位的視覺效果和現場娛樂製作。

視覺特效實驗室的設備能支援學生創作不同類型的創新項目。